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rinidad and Tobag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方遒大使视频会见特多农业部长拉姆巴拉特

9月27日,方遒大使应约视频会见特多农业部长拉姆巴拉特,就中特农业合作交换意见。


方大使表示,特多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特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两国友谊经受住疫情考验,得到进一步升华。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罗利总理通电话,一致同意深化传统友谊,巩固和拓展各领域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战略指引、带来重要机遇。

方大使表示,民以食为天,农业是关乎国家命脉的重要产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历来重视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问题,带领中国人民依靠自己的力量实现了粮食供求总量基本平衡,粮食安全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同时,中国积极开展农业国际交流与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粮食安全水平、推进减贫脱贫,为世界共同发展与安全作出重要贡献。

方大使表示,中特农业合作有良好基础。2015年,中国农业大学与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启动“农业创新园”项目建设,成为两国农业技术合作的样板工程。当前,中特双方正着眼后疫情时代积极拓展务实合作,农业应当成为一个重要方向。中方将从长远角度看待中特农业合作,在确保既有项目顺利推进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粮食生产、设备、技术等新合作领域,鼓励两国主管部门和相关机构建立合作机制,不断提升双方农业合作的质量和水平。中方愿同特方携手努力,以更紧密的农业合作促进中特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拉姆巴拉特积极评价特中关系发展,感谢中方为特多抗击疫情提供的宝贵帮助和支持。拉表示,特多政府重视农业发展,将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减少进口依赖作为重要政策目标。在后疫情时代,特多政府计划加大对农业领域投入,支持小农户和年轻人参与农业生产经营活动。中国在农业生产和农业科技等方面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特方高度重视和期待同中方加强农业领域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将双边关系推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