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rinidad and Tobag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方遒大使在线出席华为2021年度加勒比地区“未来种子”项目启动仪式

10月22日,方遒大使应邀在线出席华为2021年度加勒比地区“未来种子”项目启动仪式并致辞。特多、牙买加、苏里南等国教育、数字转型部部长、大学校长以及参训学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方大使在致辞中肯定华为多年来扎根特多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特多通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鼓励华为继续积极助力特多数字经济发展,同时对本期培训学员表示祝贺,勉励他们学有所成后为本国发展以及同中国的友好关系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方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信息通讯技术发展,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六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着眼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将数字经济列为八大重点合作领域之一。中国愿与包括特多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共享技术与创新福利,共同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

方大使表示,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罗利总理通电话,就推动双边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一致同意巩固电信等传统领域合作,积极拓展数字经济等新领域合作,为中特关系发展作出战略指引。特多政府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为此专门组建了数字转型部。两国在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愿同特方一道,以落实两国领导人通话重要成果为引领,拓展和深化后疫情时代务实合作,推动中特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与会外方嘉宾在致辞中对中国在信息通讯技术领域向特多和其他多加勒比国家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华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表示赞赏,高度评价中国积极引领世界信息通讯技术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为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积极提供公共产品,期待同中国政府和企业加强合作,促进特多乃至本地区经济转型升级,提高综合国际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