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rinidad and Tobag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方遒大使在线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展台揭幕仪式

11月7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展台揭幕仪式在上海举行,方遒大使应邀在线出席并致辞。特多贸工部长斯库恩、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托马斯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贝兆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总经济师罗志松以及两国有关企业代表参加。

方大使在致辞中感谢上海市外办和商务委员会为特多企业参加进博会提供的支持保障,并对特方参展企业表示祝贺。方大使表示,经过3年发展,进博会已经成为促进国际采购、投资、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彰显中国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开放、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的决心。在全球疫情肆虐的背景下,中国作为第一个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致力于通过此次进博会,让世界各国从生机勃勃的中国市场中获得更大发展机遇。

方大使表示,中国和特多是亲密的发展伙伴。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罗利总理通话,就深化中特经贸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战略指引,带动双边贸易快速增长。此次特多企业首次亮相进博会并成功签约,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愿同特多共享发展机遇,欢迎特方积极参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实现经济快速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推动中特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共建中特命运共同体。

斯库恩感谢中国政府对特多参加本届进博会给予的有力支持。斯表示,特中贸易近年来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取得互利双赢成果。特多政府正大力推进产业多元化战略,高度重视扩大特多特色产品对华出口,分享中国市场机遇。相信此次特多企业参加进博会将为特中双边贸易增添动力。特多欢迎中方增加对特投资,并将提供良好政策和基础设施条件。特方期待同中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经贸务实合作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仪式上,方大使和斯库恩共同见证特多展台揭幕和特中有关企业签署采购意向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