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rinidad and Tobag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方遒大使会见特多计划和发展部长贝克尔斯

3月21日,方遒大使会见特多新任计划和发展部长贝克尔斯,就中特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特多计划和发展部常秘德奥拉杰等在座。

方大使祝贺贝克尔斯履新,表示很高兴在贝上任首日同其会见,这充分体现了中特深厚友谊。方大使表示,特多是加勒比地区重要国家,也是中国在本地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罗利总理通电话,就进一步拓展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引领双边关系进入新阶段。面对新冠疫情,中特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两国传统友谊经历疫情洗礼得到进一步升华。特多是加勒比地区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两国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和丰硕成果,为特多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作出重要贡献。

方大使表示,过去一年对中国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消除绝对贫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面对复杂严峻的风险挑战,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积极成就。新征程上,中国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国将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与包括特多在内的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中方愿同特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高质量发展,欢迎特方积极参与全球发展倡议,同中方加强发展战略沟通协调,拓展在农业、绿色经济、数字经济、蓝色经济、城市规划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构建中特命运共同体。

贝盛赞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向特方提供的无私援助。特中两国建交近5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习近平主席高瞻远瞩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带来重要机遇。面对疫情严重冲击全球发展进程,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郑重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各国更加重视发展问题,合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给全球经济复苏增添了新动力。全球发展倡议同特多2030国家发展远景规划高度契合,特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学习中方发展经验,深化绿色发展、信息通信技术、农业和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双方并就双边务实合作的具体问题深入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