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rinidad and Tobago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第四届进博会公布首批160家参展商 老友新朋将同聚开放的中国

不断开放的中国大市场让外企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倍增。近日召开的2021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理事会公布了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一批160家参展商名单,其中包括乐高集团、现代汽车集团、贝克休斯等。这些参展商均是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多数为进博会的“老朋友”。

对第四届进博会充满期待

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黄国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乐高集团积极参加了前三届进博会,见证了进博会“越办越好”。尤其是去年,在全球展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背景下,进博会的如期圆满举办让其看到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承诺与决心,彰显了中国愿意通过扩大进口、促进消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举措提振全球经济的决心。“我们很荣幸能参加第四届进博会。本届进博会上,我们将展示更多精彩的乐高玩乐体验,将‘在玩乐中学习和发展’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和家庭。”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吴雁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集团始终将中国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持续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和中国消费者共同发展。第四届进博会将如期举办代表了“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快速复苏的强大活力,必将为外资企业在华发展带来新机遇,助力世界经济进一步复苏。

“现代汽车集团作为全球五大汽车制造商之一,将积极响应中国的环保政策,凭借全球领先的电动化、氢燃料电池系统、自动驾驶等技术助力中国绿色生态社会建设。”吴雁冰说,第四届进博会上,公司将带来现代IONIQ5、起亚EV6等专属纯电动车型,向中国市场和广大消费者传达品牌转型升级后的全新环保理念。

去年,贝克休斯首次以全新品牌形象独立亮相第三届进博会。贝克休斯公司中国区总裁曹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他们将参加第四届进博会,将重点展示实现碳减排的技术解决方案。

曹阳介绍,公司拥有提高能源全产业链能效并降低碳排放的一系列先进技术,包括甲烷监测和排放技术,助力石化厂、燃煤发电厂、水泥和钢铁厂脱碳的CCUS解决方案,以及氢气涡轮机和氢气压缩机。“希望通过展示碳减排解决方案加深与中国客户和行业伙伴的交流与对话,为中国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我们的力量。”

深耕中国市场信心十足

黄国强表示,乐高集团2020年财报显示,集团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依然强劲。特别是中国政府为外资企业提供了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在华发展开辟了广阔空间,提供了良好机遇。同时,他也深刻感受到中国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措施正在日益完善。“这向在华发展的外资企业释放出鲜明的信号,即中国鼓励更多外资企业在华发展。”

在黄国强看来,目前中国已进入消费升级阶段,消费者收入持续提高,中等收入家庭迅速崛起、二三线城市发展迅猛都为乐高集团在华发展带来了众多机会,也进一步坚定了其继续开拓在华零售业务的决心。

“对于乐高集团而言,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要,我们对未来中国市场的潜力充满信心。”黄国强说,长期以来,乐高集团将中国视为重要的战略发展市场,今年将继续在中国的品牌建设、产品创新和零售业务等领域进行投资,以为更多中国儿童和家庭提供乐高创意玩乐体验。

吴雁冰表示,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其中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尤其亮眼。日前,现代汽车集团在广东省的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销售基地已经动工建设,致力于与位于长三角、京津冀地区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氢燃料电池卡车的普及。“未来,现代汽车集团将更加深度融入中国市场,通过制定全新的中国战略,持续将最新、最先进、最优秀的技术、产品、服务带给中国消费者,推动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曹阳表示,中国一直都是贝克休斯重要的市场和合作伙伴,40多年来,贝克休斯始终与中国的石油公司密切合作,在中国国内以及全球进行油气勘探开发。“我们看到中国也正在绘制全新的能源蓝图,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并推动能源朝着更清洁、更高效的方向发展,这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增长机遇。贝克休斯期待通过自身‘高能效,低排放’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在确保中国能源安全的前提下,助力中国能源产业链提升效率,与中国携手应对能源挑战。”

曹阳提到,今年中国的政府工作报告将“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列为2021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因此在油气行业之外,贝克休斯还将与中国发电、水泥和钢铁等重点工业领域行业进行沟通探讨,通过新技术降低营运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