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rinidad and Tobago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特多将加强立法以保护本国产业

据特多贸工部6月21日发布的新闻稿,贸工部积极加强国家立法框架以支持贸易和商业发展,现有《反倾销和反补贴税法》需要扩大贸工部的调查和执法权力,以便对从事倾销的违法外国出口商采取行动,确保特多履行其在区域和国际贸易协定下的义务。

公平贸易处(Fair Trading Unit)将负责修订《反倾销和反补贴税法》及相关条例,保护本国企业和消费者免受不公平外国贸易的影响。根据法律,受倾销产品影响的国内生产商或产业可以向反倾销主管部门(即贸工部常秘)提交申诉。公平贸易处将协助常秘对损害本国产业的进口产品的倾销或补贴行为进行调查。如果证据足以证明存在倾销行为,对本地产业造成损害,以及倾销和损害间存在因果关系,常秘将启动调查,并在完成调查后根据公平贸易处提交的调查结果作出裁决。

这是贸工部在加强单一电子窗口贸易和商业便利化计划下实施的项目之一。正在根据该计划修订的立法还包括《电子交易法》《数据保护法》《标准法》《计量法》等。此外,特多还将通过立法履行在世贸组织《贸易便利化协定》下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