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rinidad and Tobago

首页 > 双边合作>合作简介

来源: 类型:

杨优明大使出席特多国家表演艺术中心项目交接仪式
  11月9日,特多国家表演艺术中心项目交接仪式在特多首都西班牙港举行。特多总统理查兹、总理曼宁、大法官、参众议长、多位内阁部长、上海建工集团副总经理童继生等嘉宾以及1200多名各界人士出席了交接仪式。中国驻特多大使杨优明出席交接仪式并发表讲话。

  杨大使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对表演艺术中心项目的如期竣工和顺利交接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上海建工集团与特多合作伙伴精诚合作、顽强拼搏,为特多国家发展献上了一座里程碑式的建筑,称赞国家表演艺术中心是特多、乃至加勒比地区一个新的标志性杰作。杨大使说,中特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在经贸、科技、能源及国际事务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在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也日益频繁。表演艺术中心项目既是中特两国密切合作的典范,也为中国与特多互利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开启了新的里程碑。杨大使预祝即将在特多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召开的英联邦国家首脑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特多总理曼宁在致辞中对中国政府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对中国企业追求精益求精的精神表示赞叹。曼宁说,表演艺术中心是一件无可非议的杰作,它不仅创造了特多和加勒比地区的多项第一,而且具备世界水准,是特多政府和人民的骄傲。

  特多国家表演艺术中心项目由中国政府援建、上海建工集团设计、承建,包括学院、可容纳1200人的演出大厅以及宾馆三个部分,主要用于特多国粹--钢鼓的教学和演出。该中心设计新颖、造型独特、具有强烈的现代感,运用了多项建筑新技术,在整个加勒比地区首屈一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