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rinidad and Tobago

首页 > 双边合作>合作简介

来源: 类型:

宋昱旻大使出席援特医疗器械物资交接仪式

    2019年7月9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宋昱旻和特多卫生部长德亚尔辛格共同出席中国政府援特多医疗器械物资交接仪式,见证了中特双方代表签署交接证书。宣武医院赴特多短期医疗专家组、特多卫生部官员、使馆经商处等参加活动。

  


    宋大使表示,今年是中特建交45周年,中特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医疗卫生领域交流与合作是中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4年起,中方派出的6批援外医疗队为促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双边医疗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次中国医疗专家组由宣武医院派出,感谢特多卫生部和医生帮助专家组顺利圆满完成任务,希望捐赠的医疗器械和物资能让更多的特多民众受益,祝愿中特医疗卫生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特多卫生部长德亚尔辛格表示中特友好关系源远流长,自数十年前首任总理威廉斯开始,历届特多政府均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特多医疗卫生领域发展给予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中方不仅向特多派遣医疗专家,还捐赠医疗器械,同时中国企业也帮助特多建设了许多医院,目前在建的阿利玛和西班牙港总医院也都是特多重点工程。 


    按照去年5月特多总理访华期间中特双方签署的医疗卫生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工作安排,6月22日宣武医院短期医疗专家组赴特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医疗援外工作,并捐赠相关医疗设备和药品,为推动国家卫生援外创新工作、推动“一带一路”卫生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