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rinidad and Tobago

首页 > 双边合作>团组往来

来源: 类型:

中国援特医疗队图片展隆重举行

         58日,中国驻特多使馆在特多国家图书馆隆重举办中国援特医疗队图片展开幕式。中国驻特多大使黄星原、特多卫生部长可汗、特多外交部亚洲司司长莱、中国援特医疗队队长贾旺和特多国图代理副馆长黛安娜分别致辞并为开幕式活动剪彩。中国驻特多使馆兰和平参赞主持开幕式活动,特多多家主流报纸、电视及网络媒体记者、主要侨领及中资企业代表、第二批援特医疗队全体队员、使馆工作人员等百余人出席。

    可汗部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选派医疗队援助特多,并对两批援特医疗队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很高评价。他表示,中国医疗队的到来,既推动了特多医疗效率的提升,同时也促进了当地医务人员培训工作的开展。他祝愿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特之间的医疗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黄大使表示中国医疗队抵达特多之后,靠着兢兢业业的作风与高超精湛的医疗技术,在特多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创造了许多第一,深得特多政府的信赖,人民的喜爱,也不负中国政府的厚望,堪称一支令人称道的优秀队伍。每批中国医疗队在特多的工作时间仅有短短的6个月,但他们留下了优良的作风与救死扶伤的精神,他们对中特友好关系的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展览展出的50余幅图片既有医疗队手术台上抢救病人的动人场景,又有他们与当地同行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画面;既展示了他们走入普通民众中间提供优质服务的爱心,又记录了他们热爱生活,积极体验特多多元文化的美好瞬间,可谓题材多样,内容丰富,得到参观者的一致好评。